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智鉆|鉆石展位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產(chǎn)品原理及投放流程介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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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•   前面我們解讀了鉆石展位扣費(fèi)原理,本節(jié)內(nèi)容再次為大家細(xì)說什么是按【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】,【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】產(chǎn)品原理是怎樣的,如何計算呢?

      一、什么是【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】產(chǎn)品?

      鉆石展位按照“展示付費(fèi)(cpm)”的基礎(chǔ)上,增加“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(cpc)”的結(jié)算模式。在后臺可選擇的資源位上用“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”模式投放,展示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。

      1、【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】產(chǎn)品優(yōu)勢:

      1.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,獲取流量更優(yōu)質(zhì)!

      2.圈定人群范圍廣,品牌曝光免費(fèi)展示,拉新成本可控!

      二、【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】產(chǎn)品原理是什么?

      (一)【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】產(chǎn)品的競價原理:

      1.鉆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費(fèi)和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后形成混合競價的模式,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

      公式:CPM=CPC*CTR*1000

     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其中CTR是系統(tǒng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的系統(tǒng)預(yù)估CTR。

      常見問題:

      1、CPC投放模式中,系統(tǒng)預(yù)估CTR是怎么計算的?

      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(yù)估CTR。如果創(chuàng)意是新上傳的,沒有歷史CTR,則會先參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為初始CTR;在投放過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(yù)估CTR。

      2、同一張創(chuàng)意在不同的定向、資源位上投放的CTR可能差了很多倍(比如640x200的圖片,分別做訪客定向和通投,站內(nèi)和站外),創(chuàng)意整體CTR比較低,會不會影響我的預(yù)估CTR?

      系統(tǒng)預(yù)估CTR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,這個歷史CTR是根據(jù)創(chuàng)意投放的定向、資源位來智能換算過的,所以不用擔(dān)心。

      舉個例子:

      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參與競價的CPM=0.8*5%*1000=40元,

      也就是說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

      (二)、【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】產(chǎn)品的扣費(fèi)原理:

      競價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(fèi)的CPM價格,

      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

      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      舉個例子:

      根據(jù)剛才的例子:商家A折算后的CPM價格為40元且拿到了流量,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
      實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
      三、投放流程介紹

      (一)新建計劃

      出價方式選擇“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”模式,平時可以通過小圖標(biāo)來識別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和展示付費(fèi)

    鉆展投放流程

      (二)新建推廣單元,選擇定向人群

      目前可以選擇的定向有:通投、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、營銷場景定向和行業(yè)店鋪定向

      通投:默認(rèn)開啟,可按實際需求選擇是否投放

      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:系統(tǒng)根據(jù)店鋪自有人群進(jìn)行智能擴(kuò)展,相對效果比較理想(建議使用“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”推薦)

      營銷場景定向:根據(jù)定向人群與店鋪之間的關(guān)系,共分了3層:觸達(dá)客戶,興趣客戶,核心客戶;

      觸達(dá)客戶是指看到過廣告的用戶;

      興趣客戶指點(diǎn)擊了廣告的用戶;

      核心客戶是指通過點(diǎn)擊廣告進(jìn)入店鋪,在店鋪里瀏覽、收藏、購物車、成交等有數(shù)據(jù)交互行為的用戶;

      行業(yè)店鋪定向:從行業(yè)維度定向到相關(guān)店鋪,部分類目可以選擇二級類目;

      效果上來看:營銷場景定向>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>行業(yè)店鋪定向>通投

    選擇定向人群

      (三)、選擇資源位

      目前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開放了PC、無線首頁焦點(diǎn)圖、愛淘寶焦點(diǎn)圖資源位,后續(xù)將逐步開放更多的資源位。

      定向和資源位設(shè)置完成后,系統(tǒng)彈出預(yù)估效果數(shù)據(jù),根據(jù)訪客和資源位展示細(xì)分人群

    選擇資源位

      (四)、設(shè)置出價

      系統(tǒng)根據(jù)歷史出價和實時競價數(shù)據(jù)推算出系統(tǒng)推薦出價,可根據(jù)實際情況調(diào)整出價;

      出價越高,能獲取更多定向人群,點(diǎn)擊率也會相應(yīng)提升。

      注明:建議根據(jù)系統(tǒng)建議出價適當(dāng)溢價(120%-200%),點(diǎn)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(diǎn)擊率相對更好;

    設(shè)置出價

      (五):上傳創(chuàng)意

      上傳520*280(PC)/640*200(無線)的創(chuàng)意圖片即可。

      由于預(yù)估CTR跟創(chuàng)意有很大的相關(guān)性,因此選擇歷史已經(jīng)投放過的創(chuàng)意,且點(diǎn)擊率較高的(創(chuàng)意)會帶來更好的效果,新上傳的創(chuàng)意由于無法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,因此會采用所有創(chuàng)意的平均值進(jìn)行參考。

      注明:由于預(yù)估CTR的存在,歷史創(chuàng)意(CPM投放有數(shù)據(jù))效果更佳穩(wěn)定,建議選擇點(diǎn)擊率較高的創(chuàng)意進(jìn)行投放。

      (六):報表介紹

      在計劃列表上增加了出價方式的選擇項,方便我們篩選查看。

      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和展示付費(fèi)的報表字段沒有差異,增加“C”和”M”標(biāo)也能很好的幫我們識別。

    鉆展報表

      四、投放技巧總結(jié)

      1、所有定向維度下,出價越高獲得的優(yōu)質(zhì)人群幾率越大,CPC結(jié)算模式更加明顯。建議根據(jù)系統(tǒng)建議出價適當(dāng)溢價(120%-200%),點(diǎn)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(diǎn)擊率相對更好!

      2、由于預(yù)估CTR的存在,歷史創(chuàng)意(CPM投放有數(shù)據(jù))效果更佳穩(wěn)定,建議選擇點(diǎn)擊率高的創(chuàng)意進(jìn)行投放!

      3、對比CPM和CPC投放模式:

      CPM圈定人群更細(xì),適合店鋪老客維護(hù);

      CPC圈定人群更廣,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,適合店鋪拉新。

      以上便是鉆展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原理及投放流程,更多鉆展扣費(fèi)規(guī)則,可詳細(xì)了解《鉆展的扣費(fèi)原則是什么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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