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淘寶開店說到有效的付費推廣方式的話,除了直通車就是鉆展推廣了,而且對于兩種推廣方式的使用環(huán)境和效果作為平臺上的資深賣家應(yīng)該都比較了解,但是了解歸了解,肯定還是會對很多的使用技巧并沒有掌握。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分享一個鉆展推廣使用技巧吧,那就是怎么降低鉆展創(chuàng)意圖的扣費為賣家節(jié)省推廣費用。
首先在這里和大家說說淘寶鉆展扣費的標準是什么吧?CPC收費模式是怎么計算點擊單價的?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CPC模式的參與競價的CPM叫做ECPM。
公式:ECPM=CPC*CTR*1000。CPC是大家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其中CTR是系統(tǒng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的系統(tǒng)預估CTR。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6元,預估CTR是5%,參與競價的ECPM=0.6*5%*1000=30元,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30元的E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E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(xiàn)排序.競價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鉆展CPC=CPM/1000/CTR
從上面各個例子中,我們可以看到ECPM決定在同樣的人群競爭我們是否能得到足夠多的展現(xiàn),而決定我們ECPM的價格,在于我們的CPC出價和創(chuàng)意點擊率CTR上,由于我們是新創(chuàng)意,基本考慮的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平均CTR,而且一開始我們的出價CPC為了拿到展現(xiàn),而且我們經(jīng)過很多次測試,出價CPC高,最后得到的真正點擊單價也并不低。所以對于新創(chuàng)意來說,如何做到點擊單價更低,創(chuàng)意點擊率CTR使我們能夠控制的。最后把點擊單價做低了,才能讓更多的人進來,去做好我們的轉(zhuǎn)化ROI。
接下來具體的該如何操作呢?大家可以通過鉆展CPM模式把新創(chuàng)意歷史點擊率CTR提高。這需要大家從以下三方面來入手進行優(yōu)化操作:
1、人群的選擇,在這一部分我們首先要選擇正確的人群,我在做人群選擇前我已經(jīng)定義我們選擇的定向方式為訪客定向,然后我們通過以下步驟去挑選我們最合適的競爭店鋪人群去使用。
2、圖片選擇,圖片創(chuàng)意方面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就是前期圖片的策劃和制作,另外一個就是圖片后期選擇了。其實這個原理和淘寶直通車創(chuàng)意圖的設(shè)計制作是比較相似的,在這里就不和大家進行詳細介紹了,關(guān)于后期圖片的選擇也是很相似的,大家需要將設(shè)計好的創(chuàng)意圖放上去進行測試,使用展示次數(shù)較多的圖片,那不符合標準的圖片就可以刪除不使用了。
3、歷史CTR如何操控,大家在進行鉆展投放的時候都會設(shè)定一個計劃,那這時候就設(shè)定一個操作歷史CTR計劃,控制每天的日限額為300到500元,用選好的人群和圖片進行投放,大概投放一周后就會得到一組歷史CRT數(shù)據(jù),作為中小賣家就可以使用這些數(shù)據(jù)作為參考了。
將以上這些內(nèi)容都做好了之后,大家在進行創(chuàng)意圖的投放時候,都會比競爭對手多一點優(yōu)勢,出價也會官方推薦的價格低很多,而且在這種情況下還可以得到好的展現(xiàn)以及低的點擊單價。今天就為大家總結(jié)到這里了,小編總結(jié)的這些內(nèi)容當然也不是很全面的,歡迎有經(jīng)驗的人士在本文下方繼續(xù)留言進行經(jīng)驗分享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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